浅桑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戬娥】如果当初嫦娥下凡遭遇生命危险

首先说明,我是戬娥,沉玉党,其他的我谁也不沾边,我想捶死老刘和丁香以及龙四

其次,别和我掰扯宝前,我这篇文里玉帝一家(玉帝,王母,云华,杨戬,杨莲)就是那种三天吵两天好的一家人,可以移步B站天庭文化传媒,他们是表面上互相嫌弃内里是一家人的一家人!

另外,杨戬劈的九个金乌也不是玉帝儿子,他们只不过的三足金乌一族,托着太阳的一个职位罢了,只不过相对比确实重要一些而已,所以不能都杀了,要不然你自己去驮太阳去。

我自己内心想法,西游粉别来,我严重不喜欢我自己笔下的猪八戒

该提醒的我提醒了,谁特么大过年的不想问候祖宗十八代的看清楚提醒,别到时候看的你心肌梗塞还想找骂

  

客观说一下我写这篇文心路

丁香你是真的作死,龙四你也没有心,茶盘你怕是活该被丁香pua,美人计,你咋自己不上呢,躲在背后出主意,龙四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第一次见猪八戒怕成那个鬼样子,你这么好意思去坑嫦娥下凡的,但凡二爷没有提前安排老四在净坛庙附近安排人手,不管是嫦娥下凡私会净坛使者还是援助沉香,就能让王母把嫦娥面壁了,这还是轻的,而且,你特么把嫦娥引到凡间,你就算不暗中保护一下嫦娥,你起码也应该远远的盯着防止猪八戒会不会出事,你倒好,跑回净坛庙躲着了,我尼玛气死我了

杨戬这边性格上我是主观理解的,如果嫦娥在这个时间段出事,杨戬是压根不会管你佛家脸面的,天蓬是调戏仙女下凡没有什么可洗的,有前科啊人家都陪你下来了,合着最后坑嫦娥的你孙悟空贼积极,咱不提西游取经了,二爷后来挑断你筋骨真的是不亏,取经取到最后还是一点鬼样都没有,我得想想后续天庭对质怎么写            

  

“不是,哮天犬,你这个狗儿到底拉着我要去哪儿?我这边还有丹药要看护呢……”

“老君快些,来不及解释了,嫦娥仙子出事了,我家主人现如今在昆仑玉虚宫,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你说什么,太阴星君好好的在广寒宫这么就出事了!!!”

“哎呀,老君你就别多问了,一边走我一边和你解释!!!”

“等会儿等会儿……”

“不是,等什么等,万一耽误了抢救仙子,你看我家主人敢不敢拆了你的兜率宫!”

“你这只狗儿!我得去拿一些丹药过去,你是想我空着手去看着二郎神先拆玉虚宫后拆我兜率宫啊?”

见狗儿不在多说,太上老君急匆匆的从丹房密室里寻了几粒丹药和哮天犬急匆匆的奔赴昆仑。

一路上,哮天犬言简意赅的大致说了个清楚,原是东海四公主想要帮助沉香搭线孙悟空,却委托嫦娥仙子下界出面请求净坛使者出手相帮,未成想到在二郎神和净坛使者斗法之时,下界一妖孽发现了嫦娥仙子。

嫦娥乃太阴星君,主北极之阴阙,掌人生之魄体,下界修炼的各种妖精鬼怪不少仰仗月华之力修行,嫦娥又是以凡体飞升,在那些妖邪眼中简直是一步登天的“唐三藏大礼包”。

但嫦娥飞升后一直长居广寒宫,后踏入凌霄宝殿和太白金星并列文臣之首,不曾下界,凡间妖邪自不敢上天,且数百年前杨戬上天接司法天神后,真君神殿便坐落在广寒宫下面,试问谁敢去给杨戬送人头!!!

那妖孽本是头蛟龙,一直藏身在净坛庙附近不远处的一片湖泊底下沉睡,本身修为也比那猪八戒深厚,故而一直没有被发现,今日忽然察觉不远处灵力浮动,便压着法力从水下查探,躲过了梅山老四布下的人马,悄悄的探头,发现了下凡的嫦娥。

嫦娥本就是凡体飞升,且和李靖等不同,她乃至阴之体,修习的术法也必须要借住月华之灵才能真正的施展,可现如今白日当空,那猪八戒为了不想在嫦娥面前落了威风,引着杨戬在半空打斗,方专了空子,嫦娥若是自保也便无妨,可偏偏周围一波凡人,她那点修为全部用来施展防御罩保护那些凡人,也正因如此她被那蛟龙十成至邪掌力打的差点魂飞魄散。

未等那蛟龙兴奋想要吞食嫦娥,一道蕴含强烈杀意的气息瞬间锁定了它,没等它有所反应魂魄便被杨戬震碎,临死前,它看见一袭银甲墨氅,流云天眼,全身散发着修罗的男子,轻轻的搂住下坠的广寒宫主,总算明白自己死于何人之手了。

下辈子投胎……啊不对,魂飞魄散了没有下辈子了……

而猪八戒也没想到他的地界附近居然藏着这么一头蛟龙,更没有想到嫦娥重伤,见那杨戬抱着嫦娥心头更是不悦,刚要说什么,便被杨戬身上散发出的威压压制的动弹不得。

净坛庙那边,哮天犬对自家主人的气息最是熟悉,原本他和老四老六正要抓住了沉香,察觉自家主人那铺天盖地的气压以为主人出了什么事情,连忙丢下沉香和老四老六冲了出去。

杨戬见嫦娥心头处被邪祟之力侵蚀,以自身修为压制,见哮天犬等人过来,立马将嫦娥打横抱起,嘱咐哮天犬立刻前往兜率宫将老君拽到昆仑,又叮嘱老四老六务必压下今日之事后转身带着嫦娥前往昆仑玉虚宫。

待二人火速赶到昆仑时候,发现玉虚宫已然布下聚灵阵,昆仑乃玉清元始天尊的道场,汇聚天地灵气,再此处布下聚灵阵的效果几乎可以是通天彻底,可即便如此,那股至邪之力依然死死的缠着嫦娥。

以杨戬的法力,自然可以强行打散这股至邪之力,可必然也会伤及嫦娥的本源和魂魄,故而请师祖元始天尊以及师傅玉鼎真人,师叔太乙真人在玉虚宫布下聚灵阵,以他自身为媒介汇聚月华之力助嫦娥脱困。

玉鼎真人在一旁看着自家徒儿向来冷静自持的性子也有绷不住的一天,不经有些感叹,昔年杨戬为了救母斧劈九只金乌,因念着三界不能没有太阳故而放过了最后一只金乌,而他也因力竭身负重伤差点被最后一只金乌反杀,关键时刻被嫦娥救下……

也因着这一层缘故,杨戬恳求师祖在昆仑布聚灵阵,而被师傅抓过来听道的太乙和玉鼎自然也留下来帮忙。

玉鼎一边施法,一边想到,天庭戒律森严,律法严苛,自徒儿接任司法天神以来,三界也没出什么大乱子,唯有仙女思凡一事颇为棘手。

若是神仙思凡,下界婚配,若是没有孩子,待那凡人老死,神仙也斩断前缘糊弄过去此后不在过问也就罢了,可问题是,若是神仙不愿就此放过,非要生生世世,那么,是一直纠缠凡人的转世,还是为了那个凡人去砸了地府,或者想出阴损的法子给凡人续命……

且仙凡之子也不好处理,杨戬杨莲虽说是玉帝的外甥外甥女,可他们能活下来也是云华长公主身死消亡,杨君与其长子杨蛟丧命,他们二人被玉帝照拂过一段时间也将二人送往下界让他们自谋出路,杨戬拜师昆仑,杨莲拜入女娲座下,即便如此,二人也在下界累积功德来抵消祸端。

要是当年杨戬想不开去砸了阴曹地府去寻杨君转世,怕是以死也难以抵消罪孽。

杨戬在封神之战之前,就已经获得道号,乃阐教三代首座,下山无非是领了师令去护着一下同门,免得封神之战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全部葬送在战场。

杨戬虽只护送粮草,可凡他出手必然是无往不利,但他也不过是出个手而已,与众人并无太多交涉,待封神之战结束后,天庭册封,众仙皆以为杨戬起码也是元帅什么的,没想到玉帝将他发配到川蜀,而杨戬也不改他那嚣张的态度,直言“听调不听宣”,把玉帝差点气的半死。

川蜀千年,杨戬的功德和处事已然无可挑剔,玉帝再不喜欢杨君,可杨戬毕竟是亲妹妹的孩子,且他自身的本事也是他自己挣来的,故而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司法天神之位,让杨戬坐镇天庭。

杨戬如今,是父母和兄长的死换来他和杨莲的生,又历经了千年的磨砺功德几乎是和死亡擦肩而过,可这世上,又有那个人是第二个杨戬。

织女的孩子现如今都还在天河和母亲遥遥相望,牛郎死不死的玉帝王母并不在乎,就像现如今,玉帝王母嚷嚷着把刘沉香打入地狱也不见他们要把刘彦昌怎么样……

无情,冷漠,严苛,严厉执法,这是司法天神的仁慈。

也不怪杨戬痛恨刘彦昌,毕竟他那冰清玉洁的宝贝妹妹,被一个落第的脓包才子给勾搭走了,简直就像当年云华被杨君勾搭走了的玉帝一样气的想杀人。

杨君起码以死救云华,共用一心,玉帝虽恼他,可原本也只是想带回云华,待杨君和三个孩子生老病死后继续关上云华一段时间保证她再也找不到他们的转世在放出来,若非扶桑树下十大金乌作死,昔年被大羿重创,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去招惹杨戬,活活晒死云华也不会被终生囚禁在扶桑。

杨戬待刘彦昌那是恨不得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他自己追求自由恋爱死皮赖脸的扒拉着三圣母不放,却给自家儿子定了个狗屁婚约,以至于宝贝茶盘外甥被别人以此道德绑架,妄想和三圣母生生世世,呵,他凭什么和神女生生世世!

玉鼎对那个刘彦昌自然也有些咬牙切齿,但事已至此也只能认了,但是若想要刘沉香安安稳稳的活下去,他便必须断了生生世世的念头,早点投胎转世下辈子好好做个人吧!

以杨戬性子,若是嫦娥仙子愿意,恐怕让他放弃权利他也是干净利落,咱昆仑道友又不计较姻缘一事,辞了司法天神咱宝贝徒儿依旧是“清源妙道真君”,到时候师门在,拐了广寒宫宫主回来以玉帝的脾气在生气也不可能打死自家外甥……

这么想着也还不错,玉鼎点了点头,觉得有必要和师傅通气一声,万一玉帝气的狠了驾崩了怎么办……

太乙真人适时的咳嗽了一声,把神游在外的玉鼎拉了回来,明月已经高悬,他要是继续神游导致聚灵阵除了什么意外,他敢保证杨戬的那把三尖两刃枪会不会第一时间拆了玉虚宫。

漆黑的夜空因明月高升变得璀璨,万千星子闪烁,没有一个可以夺走月亮的光华,杨戬坐于聚灵阵阵眼核心位置,一手揽着嫦娥让其半躺在自己怀里,另一只手牢牢的握着嫦娥的左手,月华之力通过杨戬的八九玄功渡入嫦娥体内,开始逐步消散那股至邪之力。

“老君,主人他们这是在做什么?”

哮天犬虽然看不懂,毕竟他修为不够,自然不懂厉害。

“太阴星君乃世间至阴之躯,承载月华之灵,掌五湖四海之潮汐,就像是你吧,修炼时候也是要借助月华的灵气的,所以那蛟龙想要吞食太阴星君以求飞升!”

“啊,那,那嫦娥仙子岂不是很危险……”

“若是在广寒宫,有月亮在,凭谁也伤不了太阴星君,但她偏偏下凡,偏偏她落难时候是白日里,又把所有修为全部保护凡人,哎……”

狗儿一听老君叹气瞬间慌了。

“老君你别叹气啊,你得想想办法啊,要是嫦娥仙子出了什么事,我家主人……”

“放心吧,以聚灵阵汇聚月华之力,辅以杨戬的八九玄功,能够消散那股至邪之力,只需要等着就行。”

老君感叹着摸了摸胡须,见哮天犬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不解道:“你这狗儿看着老道做什么?”

“我在想,既然这没您什么事儿,那我主人为什么要我把您拽,把您请来?”

“哼”别以为他没听见,他作为长辈,懒得和小辈计较罢了,“太阴星君除了被至邪之力侵染,而且现如今也是魂飞魄散的征兆,若不是杨戬一只渡真气,怕是没等那至邪之力消散完,她那魂魄便要离体了……”

见哮天犬急得差点叫起来,太上老君急忙施法将他的嘴给闭上,让他在门外守着。

哮天犬可怜兮兮的趴在玉虚宫大门外,见月亮皎洁,流光萦绕,心里暗暗祈祷嫦娥仙子赶紧好起来吧,否则主人怕是承受不住……

待天光渐渐浮现,随着一口黑血吐出,嫦娥体内的至邪之力总算消散,但魂魄也极度不安,杨戬将体内余下不多的真气灌入嫦娥体内,太上老君一看杨戬几乎不要命的输入真气差点吓过去,急忙取出一粒聚气丹用法力化入杨戬体内。

“我说你这臭小子是不是不要命了,当着你师父师祖的面你都敢自残!”

杨戬将心思全部放在嫦娥身上,压根没听到老君的斥责,发觉自己体内真气回转,便运转八九玄功将真气缓缓输入给嫦娥。

如此又是过了七日,就在太上老君带来的丹药消耗殚尽时候,嫦娥终于有了意识。

“嗯……”

嫦娥渐渐有了神思,可魂魄刚刚稳定下来,她现如今昏昏沉沉的,只记得昏迷之前看见了银甲黑氅的……

未被握着的右手轻轻的揉搓着衣裳的面料,很熟悉,那是以月光为丝织成的月锦,因面料特殊,只她能常年穿的不被寒气侵扰,后来唯有一匹她送了人,是当时杨戬接任司法天神前,杨莲曾夸赞过她的衣裳好看,她便想着借众仙给司法天神贺礼时候送过去……

她突然想起来,今日杨戬突然冒出来时候,身上那件荷叶白衣好似就是那块面料……

右手不自觉的触上男子的面颊,一颗晶莹的泪珠落入掌心,嫦娥有些惊慌失措,感受到怀抱自己之人颤抖的身体,嫦娥试探的开口:“杨戬……”

“我在,先别说话,你现在魂魄才刚刚稳定,先睡一会儿,好好修养……”

嫦娥禁不住这些时日的折腾,堪堪有了一丝丝意识现如今也陷入了沉睡。

杨戬感受着嫦娥的身体开始逐渐恢复,心底的魔障总算消散,只是依旧紧紧的握着嫦娥的手,揽月入怀,平复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心……

完全忽略了一旁干瞪着眼的师祖师傅和师叔……

元始天尊咳嗽一声,见杨戬压根没听见,又是咳嗽了两声才把杨戬从嫦娥身上转移过来。

“师祖,弟子……”

“好了,不必多说,你是我昆仑门下最得意的弟子,我早已将你试做下一代掌门人,你既然求助师门,师门自然不会不应你的请求,只是,孩子,有些事情,你也要自己明白才行……”

元始天尊终究没忍心继续说下去,带着太上老君和两个徒儿以及门口的狗儿先行离开。

他自然知道师祖未尽之言是什么,情之一字最是伤人,可他从不觉得苦,千年前他被嫦娥所救,痴痴的看着她在月下独舞思念故人,那是他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她的过往,哪怕历史都不知道真假如何,可他又能如何,他早就被她俘虏,此生都不会再去爱别人,哪怕,哪怕她眼里永远不会有他,但他已经不在乎了,他不在乎她心里有没有他了,他只求她平安就好,他永远守护着月亮就好……

他也有些犹豫,她靠感觉知道是他,他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奢求,奢求她不要忘了他……

争得师傅同意后,将嫦娥安置在了他昔年在玉泉山的住处,一来昆仑灵气充沛,二来若是有什么事情,有师傅在他也放心。

有些事情,他得去好好处理了。

元始天尊看着杨戬远去的背影,感叹道:“我昆仑门下弟子中,数杨戬最出色,也最坎坷,他的心性和手段不论是司法天神还是未来掌门,都是独一无二的,至情至性,就是太死心眼了。”

太上老君笑道:“至情至性有什么不好,我那丹房里的童儿有次和我八卦,说着三界之中,唯他二郎神是独一份的冷冽,又因着他那无双的俊朗,怕是不少神女为他害了相思,我当时怎么说来着,他要是心性不坚定,怕是也做不成这司法天神之位了。”

元始天尊纳罕:“你平日里也爱这些八卦?”

“我这是替你关心你徒孙呢。”

“我看你还是担心你的炼丹炉吧。”

“哎,你你你……”

元始天尊不再说话,转身回了玉虚宫不提。

净坛庙这边,净坛使者已经无心想着去找大师兄一事了,他现在连出这个净坛庙都是个问题,那天杨戬离开后,直接令他座下一千二百草头神包围了净坛庙,现如今,沉香一行人并猪八戒龙四皆已困住,而沉香还在担忧着小玉,可又破不开这些草头神,宝莲灯没有了灯芯,现如今他们几人已经是困兽之斗了。

丁香一直在拱火,巴不得沉香赶紧忘了小玉,龙八虽也怪小玉偷了灯芯,但也知道沉香喜欢小玉,不多说什么,只能一边拦着龙四不让她在沉香面前说出指责小玉的话。

龙四自己也出不去,想要鼓动猪八戒,可猪八戒自己哪天被杨戬强行用法术震开受了伤,强行冲出去只怕是自己要交待出去,而且,广寒宫宫主在净坛庙附近受伤,即便依仗着佛门他也不占理,杨戬派兵围困净坛庙也是有理有据,不怕闹上凌霄宝殿。

龙四只能去催促沉香,一边说着嫦娥为了你怎么怎么样,一边又着急上火,若是猪八戒能打开一道口子,带着沉香投奔孙悟空才是最重要的。

没等她继续督促猪八戒,杨戬便手持三尖两刃枪出现在净坛庙。

“杨戬,你把仙子带去什么地方了!”

杨戬压着心头的火瞬间冒了出来,这个猪头,当年他借酒撒泼意图调戏嫦娥,正中玉帝王母的枪口上,随即将天蓬贬下天庭以示天威,呵,天规无情?那谁来为受辱的仙女叫屈,若不以严苛的手段惩治,谁来为受害者鸣不平,天道无情,才是天道的仁慈!

“沉香,我给你两个选择,放弃你接下来的路,我可以放了你父亲,让你平平安安回到刘家村,你不是想要做一个员外吗,我许你一生平安顺遂,衣食无忧,你喜欢那个小狐狸我可以帮你们在一起,待你和你父亲走完这一生后我亲自送你和你父亲入轮回,转世做普通人,而你的母亲,我可以向你起誓在你轮回之后她会平安的出来……”

“什……什么?”

“沉香,就如你当日所说,她毕竟是我亲妹妹,她触犯天条本就犯了罪,我压了此事十六载,原本打算等你和你爹入了轮回后悄悄放她出来,此事便能悄无声息的遮掩过去,可惜了……”

娘……他从前没有娘的时候也不是那么渴望,可知道后多么想要娘的怀抱,可这条路要付出什么沉香根本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只有这条命可以去拼,但杨戬的话……

如果他稀里糊涂的过完这一生,如果他当初没有纠缠问娘的事情,或许等他死后,杨戬……舅舅他会放出娘的吧,这样,爹也不用受伤,他想娘了也可以偷偷去看看她……娘,她也是希望我不要和舅舅作对……

“沉香,别信他,他肯定是怕你去找孙悟空,否则他早就放出三圣母了,这样你们就能一家团聚了……”

沉香就要动摇时候,丁香却在一旁拱火,杨戬眼神撇过在拱火的丁香,想起刚刚过来时老四和自己禀报的事情,嫦娥之所以下凡,便是这人出的什么美人计,这才让龙四去请嫦娥……

丁香,龙四,呵,一个凡人不知道也就罢了,龙四你自己作为神仙也怕猪八戒,恨不得躲得远远的,你怎么敢教唆嫦娥下凡遭此劫难几乎魂飞魄散!!!

“至于第二条路,我现在亲手杀了你送你入轮回转世,至于你爹我懒得取他性命,你母亲我也即刻放出,此地乃佛门之地,有这个猪头在,哪怕我把他打的魂飞魄散孙悟空和佛祖也能知道!”

沉香眼神坚定的看着杨戬,紧紧的握紧拳头,缓缓的从猪八戒身后走到前面:“你现在就杀了我吧。”

“很好,沉香,记得来世,看清自己投的是什么命吧!”

未等杨戬举起兵器,龙四急吼吼的冲出来大声叫嚷道:“二郎神,你自己也是仙凡之子,更是思凡暗恋嫦娥打碎广寒宫的玉……噗!!!”

“四姨母!!!”

“四姐!!!”

“四公主!!!”

龙四奄奄一息的靠在龙八的怀里,口吐鲜血不止,她恐惧的看着杨戬,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快,快逃……”

“逃?呵……”杨戬冷笑着,便是猪八戒此时也是僵立在当场,此刻的杨戬,让他想起当年杨戬担山赶日,斧劈金乌时的恐惧,犹如地狱的魔头,踏血而来。

“今日,你们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

身后的梅山兄弟也是皱眉,二爷的身世一直的他的软肋,父母和长兄以死换了二爷和三妹的活路,可不管如何,这也是玉帝的家事,玉帝可以指着二爷的鼻子骂他,二爷也敢闹上天庭和玉帝叫板,可说到底那也是他们一家子的事情,哪里由得外人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哮天犬:我不拿耗子

龙四抖露出的若只是杨戬的身世,还不至于赶尽杀绝,但她居然还敢把这件事到处往外说,那就不能怪他心狠了……

杨戬杀心已起,原本他只是打算将沉香打成重伤,让他的魂魄去地府走一遭,若他连这点痛都受不了趁早滚回刘家村免得日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若是他忍住了,依然不改初心想要救母,那就别怪他给他设下重重阻碍,免得哪天被谁下了套给骗入歪门邪道了……

(妹妹肯定会放出来,但是代价是什么?妹妹也要肯定平平安安出来,那你沉香和刘彦昌不受点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说不过去,杨戬兄妹活下来是父母兄长祭天,母亲又是被活活晒死的,天理难容,杨戬肯定不可能让妹妹祭天给外甥活的,刘彦昌死不死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他死的越惨妹妹和外甥就能多一些活路,不然凭什么严禁仙凡,人家神仙凭什么给你当老婆,要不是喜欢茶盘,我特么都不想写刘彦昌,原本想着茶盘是三圣母滴血出来的,反正她是女娲弟子,我这边设定上就是一家子三天打两天好的,没有隔夜仇,自家孩子自己骂,别的妖魔鬼怪凭什么骂我们家孩子!)

评论(31)

热度(30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