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桑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戬娥】如果当初嫦娥下凡遭遇生命危险(2)

后续来了,估计会是个中篇,因为改写了过程会导致后续蝴蝶效应,我还是说一下人物设定吧

杨戬:狂的一批,和玉帝王母关系就是表面上谁都不服谁,私下里欢欢喜喜一家人,掌天条的司法天神,俗称三界第一核弹,谁都想绕边走不敢得罪他,昆仑阐教的大宝贝

我非常,非常不喜欢宝前的小二哥,弱的一批,受气包一个,谁都看不起他,谁都可以羞辱他,婚姻事业都不能做主,你特么当年在劈山前就应该自裁和杨君一起轮回

严重警告,我笔下的杨戬不是什么圣父,他也不会想着天天去锻炼沉香修改天条,他想杀谁杀谁,看谁不顺眼直接砸,喜欢看忍辱负重的看到这里立马离开,大过节的我不想辱你

戬娥文,爱戬娥,爱沉玉,玉帝王母就是双标爱杨戬 龙四丁香刘彦昌死滚      

  

就在杨戬将要举起兵器的时候,一道浓厚的法力从后面破开草头神的包围,杨戬随即转身将正要冲出去的老六拉扯回来。

两股法力冲撞的激荡让包围圈瞬间四散开来,令杨戬都有些惊讶。

万年法力?那个三百多岁的小狐狸?

呵,有趣……

空有法力却没有什么有用的招式,简直没有任何威胁,不过三五招杨戬便将人迅速拿下。

“将小狐狸压回真君神殿密室,记得好吃好喝的养着,不许她受任何损伤!”

而趁着杨戬对付小玉的功夫,猪八戒早就拉起沉香等人迅速离开,哮天犬立马凑到杨戬身边等他下令抓人。

“主人,要不要……”

“他们能逃到什么地方,以为找孙悟空便是万事大吉了,天真!”

孙悟空,佛门?杨戬冷眼瞧着净坛庙,冷哼一声,翻手将这净坛庙炸了个干干净净。

“对了,前几日这破庙附近发生的事情,可封锁了?”

“四哥说他们第一时间封锁了消息,保证没有旁人知晓嫦娥仙子是为了沉香下凡而来,而且四哥已经散出消息,只说仙子下凡是察觉到下界有蛟龙作祟,故来查看一二。”

老四做事向来周到,嫦娥受伤一事本就瞒不住,前几日月华异常,想必很快玉帝王母就能知道,若是以他们的说辞,嫦娥无非是被蛟龙暗害才会受伤,玉帝王母自然也不能说什么反而还要宽慰,但……

“他们怎么会无缘无故想到去请嫦娥?”

“好像是……那个叫丁香在背后出的主意,这几日我偷偷潜入进去一次,听见沉香抱怨说是因为丁香乱出主意才让仙子出事……”

见哮天犬犹犹豫豫的,杨戬自觉的明白,怕是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他更加生气。

“说下去!”

“是,沉香倒是挺自责的,但那个丁香,反而,反而说什么,当年猪八戒就是因为嫦娥才被贬下凡的,这也不过是一报还一报……”

见主人那凌冽的眼神,哮天犬瞬间不再敢多言,当年蟠桃宴上,是猪八戒吃醉了酒,竟敢拦住回宫的仙子意图无礼,玉帝王母本就看重嫦娥,且嫦娥本也是天庭老臣,猪八戒是在玉帝王母的雷区撒泼,加上孙悟空刚刚伏法,为了重振天庭法度,才将他贬下凡尘投了猪胎。

原本此时玉帝王母为了嫦娥颜面不许众仙提起,没成想猪八戒取经一趟,在下界逢人便告诉旁人他是因为调戏了嫦娥才被贬下凡……

连仙子的裙摆都没有摸到就被杨戬在暗中打翻,引来黄巾力士将他捆起来压到瑶池,杨戬不愿在这一件事情里露面本就不想让嫦娥在多一桩是非,真可惜遇见了猪八戒……

若是这次猪八戒他们不知死活将嫦娥下凡一事捅上天,那就别怪他不给佛门面子了,杀一个净坛使者,他倒是想看看佛门敢不敢和天庭叫板……

“离早朝还有一段时间,我要你去办一件事……”

“主人,您说……”

——————

明月高悬于空,玉泉山杨戬的住所,嫦娥依旧面色惨白的昏睡着,杨戬握着她的手缓缓渡入真气,帮她理顺气息见心上人渐渐平复下来,杨戬总算放下心来。

他想起第一次看见嫦娥时,那个时候他砍死九只金乌后力竭昏迷,等他醒过来时候,入眼的便是一袭白衣,如烟笼寒沙一般,梳个朝天髻,簪着银制的配饰垂在发后,头上插一把白玉做的步摇,一走路,那步摇参差垂下的珠子摇摇晃晃,十分俏皮。

“嫦娥……仙子……”

明明从未见过,可杨戬一眼就觉得,她就是嫦娥,凡间常把心上人比做月宫嫦娥来博美人欢心,可这世上也只有一个嫦娥,只站在那里,便能让月亮都黯然失色。

见杨戬醒来,嫦娥转身走向他,手指轻轻的搭在他腕间,微微皱眉,见他傻傻的看着自己,虽不解但也没有斥责他。

“你体内阳炎之力过剩,恐伤及你元神,先在广寒宫中调养几日将这股力量化解在离开也不迟。”

“是仙子救了我?”

“举手之劳,并不重要,我常年在广寒宫,今日察觉有异,发现了你被最后一只金乌暗算,故而出手。”

“……仙子不怕我是坏人吗?”

“你会是坏人吗?”

杨戬顿时脸色通红的低下头去不敢在看嫦娥的眼睛,往后几日,杨戬要么一直待在广寒宫中调养身体,要么是在嫦娥配药时候帮忙捣药,玉兔几次三番趁着嫦娥不注意就撕咬杨戬的衣角,每当杨戬作势要拽它耳朵,它便蹦跶着小短腿跑到嫦娥脚下蹭啊蹭,让杨戬压根奈何不了兔子。

“我告诉你,伤养好了就赶紧离开,别想着借伤博取我姐姐同情,你这种人我见多了,我姐姐不过就是可怜你,你可不许把心思动到我姐姐头上,不然我让你好看!”

玉兔当时年少轻狂,压根不知道她每一句话都扎在杨戬的伤口上,甚至疯狂在伤口上撒盐。

杨戬心头微微发苦,看着嫦娥在不远处拿着一只从下界飞升而来的孔明灯,被上面的题字拉入了数万年前的回忆,想起故人,不由得借月起舞。

那是她在凡间时常和姑娘们祭祀做的舞,祈求上苍赐予平安,祈求化为亡灵的故人得以轮回转世,将自己的心愿贡献在舞蹈里抒发情感……

嫦娥舞得忘我,而杨戬也被这一幕深深的吸引,几乎是泪流满面,他想起父母还在时候一家五口人团聚,想起父母兄长的离去,不由得悲从中来,一时不察,并没有发觉嫦娥已经停下来看着他。

“仙子……”

“数万年来,从未有人能看得懂我的舞蹈……”

“我能体会到仙子心中的离别之苦,相思之情,况且,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难以割舍的过去……”

“是啊,即使沧海桑田,都是难以忘怀……你也该回去了。”

“仙子要赶我走?”杨戬瞬间慌了神,哪怕知道他不能继续待着儿了,可还是舍不得,言语间也是十分的委屈,“是了,我这几日打扰了仙子清修,让仙子为难了……”

“我并没有怪你什么,只是广寒宫毕竟是极阴寒之地,你身负阳炎之力在此处化解倒也没什么,只是天上一日下界一年……”

见嫦娥不是厌恶自己,杨戬才算是支棱回来,想起师傅恐怕还在担心自己,不免有些面红耳赤,在离开前,杨戬站在玉树下,看着嫦娥,忍不住问她:“仙子,我们,可算得上……朋友吗?”

嫦娥看着他的眼睛,少年人眼中的执着和隐秘的想法并没有逃过,她轻轻的,似乎是在低语:“能陪嫦娥一起流泪的,也只有你一人……”

杨戬浑浑噩噩的离开月宫,嫦娥站在玉树下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不知在想些什么,玉兔化成人形,站在嫦娥身边控诉杨戬简直就是芝麻馅的汤圆,不仅偷吃姐姐给它准备的月饼,还把姐姐打算送给它的猫耳发饰给顺走了。

“好了,过些时日我在给你做一个便是了……”

杨戬回到玉泉山时候,玉鼎真人直愣愣的枯坐在洞里等他的徒弟,见杨戬回来一边生气骂他这几年跑哪里去了,一边又围着他转来转去见他没有伤处才算安静下来。

此后,日日月月,杨戬不论身处何地,每到夜晚,都要看着月亮,沐浴在月光下将所有爱慕沉浸在心底……

——————

玉鼎真人回来时候,看着徒儿痴情的模样,不由得感叹一声,真是造化弄人啊。

“乖徒儿,你就放心吧,广寒仙子已经脱离危险了,只不过伤及魂魄,终归要昏睡一阵子。”

“弟子还是有些后怕,若当时我晚一步,怕是……”

“放心吧,有你师祖出手,定然会帮你保住广寒仙子的命,倒是你,那日不要命的情形,可不许在胡来了!”

“我只想她平安,其他的我没时间考虑。”

“你啊,为师也无法多说你什么,不过这事已经把佛门牵涉进来,你可得好好想一想接下来该如何了!”

“哼,我杨戬何成畏惧过佛门!”

“猪八戒的确不值得一提,但他毕竟是佛门弟子,他那大师兄孙悟空却不得不防。”

“若是针对我一个人我倒是不怕,可他们若是拿嫦娥当伐子,无论结果如何,嫦娥必然再一次陷入流言蜚语之中……”

“我就知道,广寒宫一事,涉及嫦娥仙子,就算她不喜…就算她没有那个意思,但难免日后围绕她的流言蜚语在多一条,而且你最担心的,其实是你仇家太多,但别人拿你也没办法,可若是你思慕嫦娥一事一旦爆发……”

怕是有不长眼的会拿嫦娥要挟你。

“别说了…师傅,我求你,别说了……”

玉鼎看着徒儿那副模样,也不敢在刺激他,他就这么一个宝贝徒弟,把他刺激疯了他怕是跟着疯了。

玉鼎走后,杨戬将嫦娥的手贴着自己的脸,他深深的爱着她,从千年前开始,就已经戒不掉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同陈酿一般越来越浓烈,他甚至不敢睡觉做梦,梦里全是她,全是那日玉树下听到的剜心之言,他被一次次惊醒,便再也不敢入梦。

正如师傅所说,他怕的不仅仅是让嫦娥陷入别人的口舌之谈,更怕她被卷入是非,若是以嫦娥要挟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如何,光是想到他都快疯。

嫦娥,我该怎么办……

他从前可以赌命,赌上所有,可唯独她,他连流言蜚语都不想她沾边……

——————

时光流转,在昆仑待了几日后,天上的朝会也将要开始,杨戬望着床榻上还在沉睡的嫦娥,帮她理了理发丝,手指无意间触碰到月白的耳坠时不由得停留了几分,直到时间快要赶不上了,今日朝会怕是要许久,下界也会流转月余,也不知嫦娥何时醒来。

仙子……等我……

杨戬还没到凌霄宝殿时,孙悟空与猪八戒领着敖广在敲击天鼓,众仙一看见孙悟空也来了,不免有些头疼。

“陛下,求陛下为老臣做主啊!”

玉帝还没有开口询问,那敖广便从殿外一路冲进来跪在台下痛哭流涕,在众仙神游开外想着下朝后做什么时,便听见从敖广口中吐露出一则爆炸性的事件。

“敖广,你有何事需要在凌霄宝殿前敲打天鼓?”

“老臣敖广要状告司法天神!”

“哦?状告司法天神,所为何事?”

“陛下,娘娘,臣要告司法天神在下界虐杀我女,打碎广寒宫玉树,囚禁广寒宫主太阴星君!”

众仙瞬间神游回神,刚刚敖广说了什么?囚禁广寒宫主?对哦,刚刚还觉得哪里不对劲,司法天神和广寒宫主二人都不在,夭寿了啊,武状元囚禁文状元,因爱生恨?移情别恋?啧啧,这要是写成话本子一定可以大捞,阿不是……

“放肆,敖广,你可知污蔑司法天神该当何罪?!”

“陛下,老臣所言句句属实,老臣的四女现如今被打的奄奄一息就快没命了,而广寒宫主也的的确确被司法天神给软禁,这事净坛使者和我儿可是亲眼看见的,老臣不敢撒谎啊陛下!”

“这可是俺老猪亲眼所见,不仅如此,那二郎神还炸了我的净坛庙,玉帝,这你可得赔我一座庙才是啊!”

“哦,是吗?”

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大殿外传来,迎着众仙的目光,杨戬身着银甲黑氅,大踏步的从殿外一路走进凌霄宝殿,周身压抑着山雨欲来的气势,行至殿中,朝着上方的玉帝王母微微点头以示见礼,众仙早已见怪不怪,他们现如今更想知道广寒宫主如何了。

“杨戬,你来的正好,这东海龙王和净坛使者状告你私囚广寒宫主,可有此事啊?”

王母虽震惊,见嫦娥并没有前来朝会,心知嫦娥怕是出了什么事情,且杨戬明面上的确与嫦娥算得上“死对头”,可她能相信杨戬打碎玉树都不敢相信杨戬能私囚嫦娥。

“陛下,这杨戬能有多大胆子敢私自囚禁广寒宫主,至于敖广说司法天神重伤龙四公主,本宫到也想知道,司法天神为何要对一个龙族公主痛下杀手?”

“那是……”

不给敖广开口说话的机会,王母直接开口堵住他接下来的话语。

“哼,陛下和本宫早就下旨缉拿沉香,三界之内如有任何人敢私藏或者帮助沉香一律严惩不贷,你女儿和儿子早就知道沉香的存在,屡次帮助沉香逃脱天庭的追捕,天庭还没有问罪东海,你倒是先送上门来了!”

“这,陛下娘娘,小女确实帮助沉香,可,可也罪不至此啊!”

“哦,是吗,你们东海这是承认未把本宫和陛下的旨意放在眼里了?这东海龙八窝藏逆犯沉香,本宫没有当殿拿下看样子你是不满意了?!”

敖广显然不是王母的对手,一番话下来几乎让他招架不住,差点又要赔一个进去,倒是一旁的猪八戒依旧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一个劲的把玉树事件拱上去。

“陛下娘娘,这东海四公主是犯了错不假,可这司法天神,打碎广寒宫玉树一事,囚禁广寒宫主,可不能算小事了吧!”

“猪八戒!!”

他就应该那日先杀了猪八戒才对!

“只因为四公主说出广寒宫玉树事件,你便痛下杀手,连这种事情你都做的出来,私囚广寒宫主你也不在怕的吧!”

一旁的孙悟空也是看热闹的不嫌事大。

“哎嘿嘿,杨戬,你还是赶紧招认了吧!”

“杨戬,可有此事?”

“陛下,娘娘,小神不知净坛使者所言何意,莫非是为了给自己脱罪故意想拉杨戬下水?”

“你,杨戬,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杨戬,到底发生了什么,赶快从实……!”

未等玉帝话说完,从凌霄宝殿外又传来一阵阵天鼓的击打声,玉帝头痛发麻,忙问又是谁,灵官从殿外进来,口称来人是广寒宫的玉兔。

“广寒宫的玉兔?传她进来!”

猪八戒有些疑惑的看了看孙悟空,没有明白玉兔怎么来了。

“求陛下,娘娘,为我们家宫主做主啊!”

那玉兔一路从殿外跑进来,跑进大殿中央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看都不看周围就猛的磕起头来,口呼救命为广寒宫主做主,众仙这时发现玉兔那纯白的衣裙上有大片的血迹。

“这,这又怎么了,你身上的血迹,可是太阴星君出了什么事情?!”

“陛下,娘娘!小仙玉兔代广寒宫主状告佛门净坛使者,在下界私自蓄养恶蛟,诛杀我家宫主!”

众仙瞬间炸开了锅,就连玉帝都搞不清楚现在什么情况,孙悟空更是猴脸震惊的看着玉兔和猪八戒。

“陛下娘娘,前不久宫主布月之时察觉下界有异,便下界探查,途径净坛庙附近时,被一头蛟龙所伤,那蛟龙身上沾染了净坛庙的佛性,宫主一时不察,竟……竟被蛟龙伤的差点魂飞魄散,求陛下做主,求娘娘做主!”

“你胡说八道,分明是那杨戬掳走了仙子……”

“净坛使者!八百年前我家宫主就因为你的言行名声受损,西行路上你更是强行将宫主扯进来以至于宫主在下界颇受非议,现如今你更是满口胡言乱语攀扯宫主,你是仗着宫主被你养的恶蛟打的身负重伤无法和你对簿公堂便以为可以继续抹黑宫主吗?!”

“我……”

“净坛使者,你从前身为天庭臣子时,便对天庭稍有姿色的女仙浮想联翩,你以为可以仗着天河元帅的身份仗势欺人,偏偏遇见了我家宫主,被人拿下,因此沦落凡尘变成猪胎,即使拜入佛门但依旧戒不掉本性,现如今更是在净坛庙附近养了一头恶蛟企图谋害我家宫主,若非当时我也在场,你还想把这脏水泼给谁?!”

玉兔话毕,满殿诸神皆已经被镇住,看着猪八戒的眼神瞬间鄙夷起来。

“这,净坛使者,你当真在下界私养恶蛟伤了我天庭的太阴星君?!”

“陛下,老猪哪敢,分明是这兔子胡说八道,猴哥,我……”

那玉兔猛然将头调转将枪口对准孙悟空,字字珠玑将孙悟空架起来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斗战胜佛,昔年西天取经,我是给你们造成过一难,可这早已经是你们师徒的定数,陛下和娘娘已经惩戒过我,若斗战胜佛仍觉得不解气,散朝之后你直接取我性命报西天之仇!”

“哎,你这个小兔子!”

孙悟空猴急的想要越过杨戬去抓玉兔,被杨戬伸手拦住。

“孙悟空,凌霄宝殿不是你能放肆的地方!”

杨戬厉声呵斥住孙悟空,转头又对准猪八戒开火。

“我问你,那头蛟龙是否常年盘旋在净坛庙周围,那头蛟龙身上沾染你净坛庙的佛性你这个净坛庙的主人难不成告诉我你不知道?”

“我,我,猴哥,我没有……”

“师弟……”

“斗战胜佛,此乃我天庭之事,我天庭太阴星君在下界被妖邪所伤,而此妖邪身上沾染了净坛庙的佛性,你虽然身为净坛使者的师兄,但你若敢插手,便是蓄意挑起佛道两家的争斗!”

孙悟空气的抓耳挠腮,杨戬说的不错,此时若只有猪八戒一个人牵涉其中,还挑不起两家斗争,可若是他闹起来,那么,天庭必然以此事和佛家有了冲突,可他身为猪八戒的大师兄,又不可能眼睁睁看着猪八戒再一次陷入天庭。

“杨戬,你凭什么断章取义说我师弟私养那蛟龙!”

“那净坛使者身为佛门中人,便可以蓄意构陷他人了吗,净坛使者口口声声说杨戬私囚广寒宫主,难道不是红口白牙凭空捏造吗?!”

“你……杨戬,你思慕广寒宫主打碎玉树,此事你又可认!”

神仙思凡是王母的雷区,猪八戒连续被玉兔杨戬打断话题,可依旧不想放弃拉杨戬下水。

“杨戬,你……”

“起奏陛下,太上老君与广寒宫主到!”

评论(62)

热度(27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