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桑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三舞】忆相逢(5)

三人修罗场

⭕以斗二为背景的三舞文

⭕霍粉请避雷,浩桐/浩冬粉避雷

⭕小美(小舞神念),靳淼林(海神三神念),唐长老法初(修罗三神念➕前世三模糊记忆


“冬儿,你觉不觉得靳老师喜欢美老师啊?”宿舍里,程子橙躺在床上捂着脸花痴道,“我和你说冬儿,靳淼林老师一定喜欢美老师,我赌他们以后一定会走到一起!”

王冬儿内心极其不爽,内心吐槽这个蓝毛怪有什么资格做她的姑父。

“你还小,懂什么。”

“我是年纪小,但靳老师看美老师的目光不要太明显啊!那就是我爸看我妈的眼神啊……”

“就像你看武冰纪师兄一样?”

“对啊,师兄他又…”程子橙瞬间清醒,反应过来就冲着王冬儿扑倒而来,“好啊冬儿,你套我话!”

“武冰纪学长怎么了?”王冬儿反应极快,闪身躲过后仍旧笑盈盈的打趣她,“脸红了啊,怎么都是你师兄,为什么故里学长从来没有从你嘴里冒出过?”

“冬儿,你这个坏丫头!”程子橙羞红了脸,努着嘴瞪着王冬儿。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王冬儿拉着程子橙躺下,继续聊起了天,“话说,你和两位学长还有读白都是一个宗门的吗?”

程子橙犹豫了一下,轻声道:“冬儿,我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的身份可以告诉你,但你不能让别人知道。”

王冬儿毫不犹豫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道:“放心放心,我一定会给你保密的。”

“其实,我们四个都来自唐门内门,而且,靳淼林老师也是我们内门的长老。”

王冬儿眨了眨眼,然后坐起来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程子橙,道:“你刚刚说什么?”

“我们来自唐门。”

“不是,另一句,蓝……靳淼林老师来自哪里?”

“也是唐门啊,不过我也只见过他一次,还是离开宗门前来史莱克的时候,我爸爸和我说他是宗门顶尖护法长老之一。”

王冬儿嘴角抽搐,昊天宗和唐门关系源远流长,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带过的,那姑姑呢,她知不知道那个蓝毛小白脸是唐门的人?

“冬儿,你好镇定啊。”程子橙看着一言不发的王冬儿,满脸的钦佩。

“因为…”王冬儿深呼吸一口气,“我和美老师都是昊天宗的人,美老师是我姑姑。”

这下,程子橙彻底石化了。

良久,程子橙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问:“所以美老师到底多少级啊?”

“我不知道。”

“可她不是你姑姑吗?”

“姑姑她以前受到重伤沉睡了,最近才醒。”

“和我们宗门那两位长老一样。”

“两位?除了靳淼林还有一个?”

“嗯。”程子橙重重的点了一下头,“我那天看见的就是两个,从前从没有在内门见过,但爸爸说他们两个都是宗门的护法长老,之前一直在沉睡,蓝发的那个就是靳老师,但银白色头发那位背对着我们,我也不知道长什么样。”

“银白色头发啊,那估计是个小老头吧……”

“爸爸说他们两个是亲兄弟。”

靳淼林身高一米九,王冬儿沉默了一秒道:“那他为什么是白发?染个白毛的小白脸?”

程子橙一脸黑线的看着王冬儿:“你对我们宗门长老敌意很大啊。”

“我有吗?”王冬儿一脸无辜。

“你有!”程子橙肯定的点了点头。

“嗯,你说对了!”说完,王冬儿翻了个身从程子橙床上回到自己床上,开始修炼。

程子橙呆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冬儿,你该不会是因为靳淼林老师一直对你姑姑献殷勤这回事吧?不过你也要想开些,如果实在舍不得你姑姑,我觉得靳淼林老师入赘他都愿意的。”

这下,王冬儿是彻底修炼不下去了……


———星斗大森林———


“你们两个是亲兄弟?”

小美看了看银发的“靳淼林”,周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冰冷,眉眼处比之靳淼林更加冷冽。如果说靳淼林给人的感觉是春日和煦,温暖阳光,那眼前这个人则就是极北的冬日,冰冷彻骨,仿若地狱。

尤其是这两人宛如双生子一般,有着同样的样貌,却是别样的风姿。

靳淼林将兔子还给小美,踏前一步,淡蓝色的领域也稳稳的巩固在他和小美面前,面色凝重的看着对面的“亲兄弟”。

“法初,你来这里做什么?”

“与你何干?”法初的声音对比靳淼林有些低沉,他瞥了一眼靳淼林,目光移向他身边的小美,红眸里闪过异样,靳淼林见状皱了下眉头,挡住了他看向小美的目光。

这下,他不得不正视一下自己的这个,所谓的“嫡亲兄长”。

“怎么,许你可以离开宗门,我便不可以了?”

“哦,那只人面魔蛛可是怎么你了?”

“它挡我路了,而且如果不是我,那只小兔子恐怕就要被吃了。”

他说的兔子,自然是小美怀中的那只小兔子,有着六七万年修为的兔魂兽,可实力并不强大,因此被人面魔蛛盯上。

小美摸了摸怀中的小兔子,之前没怎么注意,这才发现它的身上的确有另一道魂力包裹着它,原先她抱起兔子时已经隔空施加过魂力保护,所以没有注意到另一道保护的魂力。

靳淼林手指点在兔子额头处,磅礴的生命力灌输进去,突然,靳淼林惊讶一声。

“它怎么了?”小美有些慌张。

“这只小兔子的身体里居然有着一丝丝的神力在维持它的生命。”

“神力?什么意思?”

“它本该在万年前出生之时就应该死去,不过机缘巧合,有这一丝微弱的神力维持它的生命,这才让它一直活了下去,不过能不能挺过十万年的天劫,得看它自己的本事。”

“万年前,难道是……”(具体我会以番外形式写出来)

“难怪会被人面魔蛛盯上,传说中海神极其厌恶人面魔蛛这类魂兽,这只小兔子有那位女神的照拂,旁的魂兽自然不敢招惹,倒是那人面魔蛛,以为海神离开位面万年,便可以耀武扬威了。”

他们二人手搭着手安抚着兔子,小美是关心兔子暂时遗忘了法初,加上法初只针对靳淼林,因此她没有感觉到杀气,而靳淼林则是故意和小美搭话不愿意让小美和法初有所接触。

法初眼底的暗红闪了闪,只恨不得提剑砍了靳淼林的那双手。

这次自他醒来后,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关于唐门的一切,玄天功,秘技,暗器等他通通都记得一清二楚,可宗门的这些人他是一个也认不全。

好似他曾经一直沉浸在修炼和暗器里,和外界联系分割开,因此,面对和他有着一张脸的靳淼林,这个所谓的兄长,他是非常的表示不乐意。

可前几天,在唐门研究暗器的自己突然心头狂跳,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从心底涌起,顿时手里的暗器都不香了。

他明白,这种感情来源一定是靳淼林,所以,凭借着感应,他来到了史莱克城附近,原本应该直接进城的他,不知为何进入了星斗大森林,然后就看见一只人面魔蛛欲欺负一只小兔子。

魂兽之间的事情与他无关,可他还是出手保护了那只小兔子,然后一道熟悉的魂力波动赶来,他便隐身起来,这才发现与靳淼林一同而来的还有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

明艳,活泼,纯洁,他过去沉浸在暗器的世界里,不知道如何形容她,或许只能用仙女下凡来表达他的惊艳才合适。

至于那只人面魔蛛,趁着他分心想要逃走,他心底的暗火不知何故突然爆发,仿佛是看见这只人面魔蛛开始,自己的杀气就按捺不住的想要撕碎它。

许是法初的眼神太过炽热,小美回过神与他对视上,心头突的一跳,这人和靳淼林有着一张脸,但气质上截然不同。浑身上下散发着杀气,仿佛一把随时出鞘夺人性命的利刃,可小美觉得,这个人不会伤害自己。

见小美望向自己,法初收敛起领域,与此同时,靳淼林也不得不撤回领域,三人一兔在这静谧的大森林里算是正式会面了。

“唐门,法初。”

“昊天宗,小美。”

“小美……”法初轻声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声音都变得有些温柔了许多,道:“这名字很适合你。”

这种话,靳淼林也说过,但比起当时“厚颜无耻”“嬉皮笑脸”的靳淼林,法初这句话说的无比认真,仿佛是在说什么大事一般一脸郑重。

靳淼林心中警铃大振,作为“亲兄弟”,法初能感应到他的心思,他自然也能察觉到法初对小美绝对不是普通的好感,分明与他一样把心给交了出去。

而小美,对比自己,她明显更在意这个叫法初的!!!

差不多的话,他差点挨了昊天宗,凭什么他就不用挨了?

小美还在思索这两人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弟弟,眼神自然不住的落在还不熟悉的法初身上多一些,可在靳淼林看来,心却是一点点的凋零。

凭什么,凭什么,明明是我先遇见你的啊!!!

靳淼林的小心思法初可没兴趣探知,他的目光落在小美身上,如此绝色佳人,难怪让靳淼林失了心,不过也因此证明那个蓝毛的的确确和他是亲兄弟。

因为他也对她动了心。

森林深处,一双眼睛悄无声息的隐去,仿佛从未出现过。

评论(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