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桑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三舞】嘉陵关—神器,诸法之书(60)

星夜璀璨,明月的光辉铺满了整个大营,唐三从中军大帐返回的时候,感应到小舞并不在帐中,而是去了直对嘉陵关方向的俯瞰台那边。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唐三悄无声息的从背后搂着小舞,闻着她的发香,一天的疲倦都消散了。

“哥,明天就要开战了吗?”

“小舞,我知道你不喜欢杀戮,你可以……”

“傻哥哥,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别忘了,我也有封号斗罗的实力,就算面对比比东,打不过我还躲不过吗?”小舞握紧拳头,挑眉看着唐三。

“嗯,我们小舞最厉害了。”唐三紧紧的搂住小舞,叹气道,“虽然我也讨厌杀戮,但很多时候我们都身不由己,我并非什么高尚之人,我只想保护你,保护家人和伙伴们不受伤害……”

“不要有什么压力,哥,相信我,我们一定可以成功的。”小舞眼神闪过一丝银光,不过此刻她埋在唐三怀里,并没有让唐三瞧见。

唐三抱着小舞,眼神坚定的看着嘉陵关。

————————

清晨,碧空万里无云,微风和煦,深深的呼吸一口,清新空气沁人心脾。

小舞骑在马上,跟随在唐三身边,看着百万雄师整装待发,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猛虎,空气里都充满了呐喊。头一次见这种大场面,小舞心里若说没有被震撼肯定是假的了。

在戈龙元帅指挥下,二十万骑兵万马奔腾的冲向嘉陵关,武魂帝国也派出了八个重装骑兵和重装步兵,其中,有一个军团如同被精心呵护一样的保护而出——圣龙军团。

结实的盔甲亮丽如新,相对比下,那些普通士兵组成的军团简直仿佛乞丐一般,一戳就破。

天斗帝国二十万大军在距离嘉陵关还有二十里的地方停了下来,戈龙元帅和唐三开始接连下达指令,十万轻骑兵瞬间开始冲锋,而武魂帝国那边,两个重装步兵军团快速合拢,挡在圣龙军团前方,将手中的巨盾挡在身前,保护着圣龙军团杀了过来。

嘉陵关上,比比东等武魂帝国的高官都以为天斗帝国这是在自杀,以轻骑兵对阵重骑兵加上魂师军团,没有任何胜算可言。

就在比比东心中疑惑的时候,天斗帝国轻骑兵军团已经冲了过来,他们在距离武魂帝国这边还有一里的地方时骤然转向,张弓搭箭,嗖嗖声中,无数箭矢朝着武魂帝国这边射来。

绝大多数是抛射,这样距离足够,而且,他们的目标是九万敌军,根本不需要瞄准。在轻骑兵们有意的行动中,更多的箭矢都是朝着圣龙军团的方向抛射而去。重步兵挡得了正面,但这从天而降的箭矢可就不是他们所能抵挡的了。

一轮射完,轻骑兵绝不停留,一道道弧形带起漫天尘烟,凭借着马速,他们直接从侧翼滑过,重新朝着本方而去。

一轮齐射,可就是十万支箭啊!天斗帝国这十个轻骑兵军团,在武魂帝国面前充分展现出了他们极高的素质。十万大军奔腾游射,阵型却丝毫不乱,当他们盘旋一周,回归本方时,天斗帝国大军已经又向前压五里。在漫天尘烟的遮掩下,仿佛他们像幽灵一般,瞬移到了现在的位置。

比比东心中暗叹一声,淡然问道:“我国轻骑兵,可有如此水准?”

站在他身后那些轻骑兵军团的将军们一个个噤若寒蝉,没有一个敢吭声的。

“你们不是告诉过我,说天斗帝国一盘散沙,军队懈怠,大多以吃空饷为主么?这是携带的军队?那你们是什么?”

比比东大怒的看着跪倒在地的官员,显然被天斗帝国这场下马威给气着了,虽然圣龙军团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但只这一战,就给武魂帝国带来巨大的打击!

千仞雪不是在天斗帝做了那么多年太子,不是说他们兵力不过六十万,而且大都没有什么实战能力吗?可眼前呢?摆在她面前的,却是训练精良,补给充足的百万雄师,天斗帝国的军事力量就算和星罗帝国相比,也差不了多少。

“传令,圣龙军团,魂环释放,进攻。”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交锋,士气必须要找回来。比比东知道,那些王国、公国的军队是指望不上了,真正能够依靠的,还是自己直属的魂师。只要他们能够击溃天斗帝国魂师军团,那些收编来的军队捡便宜还是没问题的。

灿烂的光华瞬间从武魂帝国一方亮起,一万名魂师同时释放武魂,那绝对是恢宏的一幕,数不清的魂环闪烁着白、黄、紫、黑四种颜色,虽然与他们的军队一样参差不齐,但那骤然腾起的恐怖气息,却令天斗帝国这边二十万大军的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士兵们当然知道他们面对魂师意味着什么。高等级魂师一个大范围杀伤性魂技,就能令他们成百上千的死亡。

对付魂师,就只有魂师才行。

戈龙元帅看向身边的大师和唐三,微微拱手,“接下来就要看两位王爷的了。”

大师点了点头,抬起右手,“释放武魂。”

唐家军簇拥下的四千余魂师也在同一时间释放出了自己的武魂,虽然数量要比对手少得多,但他们的动作却是整齐划一的,而且魂环颜色丝毫不乱。站在最前排的,竟然全部是七环和八环的魂师,他们虽然数量不多,但身上的魂环却弥补了本身数量上的不足。在他们身后,才是六环、五环、四环、三环魂师组成的阵营。绝大多数魂师都在三环到五环之间。

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那同时亮起的一百座七宝琉璃塔,炫丽的宝光直冲云霄,他们位于整个魂师军团的核心位置,宝光闪耀之中,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凝望远方,在他身边,剑斗罗、骨斗罗,两大封号斗罗护在身侧。

而七宝琉璃塔光辉的旁边,是几条巨大无比的蓝电霸王龙,赫然是蓝电霸王龙的宗主玉元震以及玉天恒玉天心等几个仅存弟子,他们此刻目光充满了仇恨,狠狠的盯着武魂帝国的大军。

嘉陵关上,比比东猛的一挥手,圣龙军团万名魂师,同时腾身而起,也只有武魂殿能够对魂师进行军团级别的训练。所以,武魂帝国的军队虽然不行,但这魂师军团却绝对精锐。

敏攻系魂师瞬间从两侧绕开,强攻系魂师、防御系魂师顶在前方,辅助系魂师在后方为他们施加各种辅助效果,控制系魂师紧随强攻系魂师,一个个魂技都已经在准备之中。这些魂师按修炼方向不同分为数个集团。圣龙军团前方正中的,数百魂师,就是新七大宗门中的圣龙宗。

每一名圣龙宗的弟子身上都覆盖着一层白色鳞片,身体健壮粗大,这是他们的武魂白甲地龙,白甲地龙并不能算是真正的龙族,只能说是龙族的近亲而已,与当初的蓝电霸王龙家族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他们毕竟也是龙,而且这圣龙宗在武魂殿的精心栽培下高手众多,是直接从武魂殿分离出来组成宗门的,乃是新七宗的上三宗之一,这圣龙军团也就是以他们为名。

圣龙宗旁边的一群魂师,史莱克七怪都很熟悉,在当初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上,他们曾经与这一系的魂师战斗过。那就是以防御和力量见称的象甲宗。象甲宗那些巨汉一个个武魂释放,在宗主天象呼延震的带领下,迈开巨大的步伐,跟在圣龙宗身边一起冲锋。毫无疑问,他们乃是圣龙军团的中流砥柱,尽管两大宗门加起来不到七百人,但他们的战斗力无疑是最强的。不论是白甲地龙还是猛犸巨象武魂,都是最适合出现在战场上的。任何重骑兵也无法阻挡他们的前进。

小舞骑在马上,听着身边的唐三冷静的给唐门下达指令,泰坦牛皋等长老依从调令有条不紊的带着魂师排兵布阵。随后,唐三高举海神三叉戟,招呼伙伴们以及独孤博杨无敌一跃而起。

戈龙元帅来不及反应,唐三已经手持海神三叉戟飞身离去,天斗帝国一下子飞出八位强者的动静也让比比东察觉,发现领队的人是唐三后也顾不得女皇身份骤然从嘉陵关上腾空而起,背后紫色翅膀骤然展开,直奔下方滑翔而去。

只可惜,比比东的速度再快,也赶不上唐三,在天斗帝国百万雄师的注视下,唐三凭借海神三叉戟的力量直接秒杀了呼延震!

猛犸的防御力的确惊人,但那又如何?

魂力高达八十九级,即将冲击封号斗罗级别,魂师界新七宗宗主之一,以防御著称的天象呼延震,就这么被唐三一击秒杀!

不只是圣龙军团的气息一滞,就连天斗帝国本方,戈龙元帅看到这一幕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天象呼延震他当然是知道的,他自己也是拥有的防御类武魂。眼看那呼延震被唐三在没有使用武魂的情况下竟然一击毙命,他此时此刻才明白,为什么在中军大帐之中,唐三的位置能够排在自己前面,更被陛下尊为帝师了。这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竟然强大到了如此程度。

那同样被先帝尊为镇国长公主的小舞姑娘呢?此刻她并没有和史莱克几怪一样冲出去,而是冷静的骑着马在大师的身边。

伴随着海神三叉戟同时降临圣龙军团的,还有那滔天的杀意,魂力提升到九十级以后,唐三的杀神领域也毫无疑问的提升到了最高境界。那恐怖的杀机,几乎是一下子就席卷了正面所有象甲宗和圣龙宗的魂师。

四黑五红,伴随着海神三叉戟的金光,那恐怖的九个魂环骤然展现在所有魂师面前。那一瞬间的冲击力,带给圣龙军团的乃是纵横无敌的形象,而带给天斗帝国一方的,则是极度的震惊和狂喜。哪怕是沉稳的大师,此时此刻也不禁惊呼出声。

圣龙军团的团长拓跋希同样也是封号斗罗级别,且自负防御力第一,压根没有把唐三放在眼里,虽然同样被唐三的魂环惊讶,但还是自持实力,不顾比比东的声音冲向唐三。

比比东的精神威压已经降临,唐三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必须要在比比东到来之前,尽可能的将拓跋希杀死。

海神岛考核魂技的应用与杀伤在此刻被唐三展现的淋漓尽致,海神三叉戟以及邪眸虎鲸王的左腿骨成功带走了拓跋希的性命,圣龙军团的团长和副团长就这么被唐三斩落,天斗帝国士气大振!

从唐三秒杀呼延震到击杀拓跋希,前后不过几次呼吸时间,就连拓跋希也是刚被击杀,戴沐白等人才正式踏入战场。

与此同时,比比东的攻击也随之而来!

唐三一个人拖住比比东,以他目前九十六级的魂力,加上宁荣荣的辅助,招架比比东不让她干预战场的能力还是有的。

戴沐白和朱竹清形影不离,奥斯卡和马红俊也紧随其后,宁荣荣站在不远处,释放九宝琉璃塔的光芒,八个魂环在她身上更是展现第一辅助的可靠。

而让戈龙元帅关注的小舞,也动了,几乎一眨眼功夫,她就已经出现在战场上,一拳轰出,所造成的杀伤力连戈龙元帅都心惊肉跳。

比比东带来八个封号斗罗,而唐三这边,除了他本身,也只有独孤博和小舞达到封号斗罗的境界,虽然小舞并没有第九魂环,但她的魂环颜色带来的恐惧丝毫不亚于唐三。而有宁荣荣在,哪怕戴沐白等人只有魂斗罗级别,短时间也能达到封号斗罗的实力。

八个封号斗罗分别缠上天斗帝国的几位强者,而其中一个速度极快的封号斗罗直逼宁荣荣而去,只要打断宁荣荣的辅助,那么至少天斗帝国这边的实力会削弱几分。

可他哪里能预测到天下第一辅助武魂的厉害!

被九宝琉璃塔第八魂技弹开的瞬间,一股冰冷的杀意锁定了这个可怜的封号斗罗,小舞一脚踢开欲缠住她的封号斗罗,空间折叠直接来到他的身后,抓住他的后领就是一个腰弓直接踢飞出去!

八位封号斗罗中,小舞面临的则是火焰攻击的魔熊斗罗和速度极快鬼豹斗罗。

“哼,只有你们两个吗?”

“小丫头,感受到恐惧了吧!”

“为了不让你们伤害到我的伙伴和天斗帝国的士兵,只能把你们的命留下来了!”

“嚣张至极!”

“那就试试看吧!”

武魂帝国的两个封号斗罗联手攻击压迫感十足,但小舞如同森林里的小兔,到处躲避着两个封号斗罗的攻击。不仅如此,这两个封号斗罗的攻击明明是锁定小舞发出的,可最后都落在圣龙军团的后方,给圣龙军团的魂师带来了不小的伤害。

魔熊斗罗一看就脸色一变,和鬼豹斗罗一合计,暂时由鬼豹斗罗拖住小舞几秒,他则蓄力第九魂力,企图重伤小舞。

封号斗罗级别的速度的确快,但还快不过当年的白鹤前辈,更不用说如今的小舞实力更是今非昔比。

第七魂技释放,七个分身与鬼豹斗罗缠上,面对魔熊斗罗的蓄力一击,小舞双手合于胸前,一本古朴的书浮现在小舞的身前。

“小女娃娃,想硬接我这一招?未免太过狂妄了!第九魂技——蓄能火炮!”

宁荣荣看到这里心里一惊,她的第八魂技只能作用自身,根本没办法脱离本体去保护小舞,以至于她都忘了小舞的第四魂技无敌金身的存在。

但小舞并没有释放无敌金身,而是专心致志的看着手中的那本书,调动魂力从这本古书上撕下一页空白的纸张,随后,魔熊斗罗的第九魂技铺天盖地的将小舞包裹起来。

“小舞!”

宁荣荣惊呼,戴沐白等人也不由自主的停顿下来,不敢置信的看着被火焰吞没的方向。

“被我的第九魂技命中,不死也要脱层皮了,看你还敢不敢嚣张!”魔熊斗罗喘着气看着已经被火焰淹没的小舞,还没等他咧嘴大笑,原本如同小太阳的火球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银红双色翅膀缓缓舒展,赫然是释放第二武魂的小舞。

毫发无损

“怎么可能!”

不仅魔熊斗罗震惊,熟悉小舞的伙伴们也非常震惊,他们知道魔熊斗罗伤不了小舞,那是因为小舞柔骨兔武魂的第四魂技非常逆天,可现如今,小舞抵挡这招魂技时压根没有使用无敌金身,怎么会毫发无损呢?

小舞缓缓抬起右手,原本空白的纸张变成火焰一般的金红,散发着强大的魂力波动。

“幸好这一击没有超出我的承受能力,否则还没有办法好好试验这件神器的威力呢。”小舞嘴角勾起,很随意的将这页纸往圣龙军团的方向丢去,魔熊斗罗突然心惊,下意识的冲过去就要阻拦。

“轰——”的一声,魔熊斗罗的第九魂技从那页之上爆发而出,直接将魔熊斗罗震飞了好几百米远。

神器——诸法之书

这是小舞昏迷三天进入神界中枢时所融合的一件神器,神界中枢内那个有一定预言的水晶球与小舞身上的天机能力融合,所形成了这本书,有神器级别的威能,不过目前还没有办法全部解开。

诸法之书第一种能力,吞噬拓印

可以吸收操纵者能承担的魂技,并进行拓印,然后可以不需要使用一丝魂力,就能使用这份拓印的魂技。

也就是说,魔熊斗罗的第九魂技虽然强大,但还不足以让小舞受伤,所以他的魂技能被诸法之书拓印,而小舞,在不消耗魂力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对方的第九魂技,重伤魔熊斗罗。

只不过可惜的是,诸法之书目前只有小舞自己才能使用,若非如此,她必然会提前拓印几张无敌金身给伙伴们。

两个封号斗罗,鬼豹斗罗先是被宁荣荣的第八魂技给消耗一个第九魂技,面对小舞的七个分身一时也是难以脱困。魔熊斗罗更是被自己的第九魂技所伤,这两人现如今可真的是十分狼狈。

两人看向对方,同时跃起向着小舞凝聚魂力发起进攻,小舞再次祭出诸法之书,受过苦头的魔熊斗罗魂力猛的停顿,随即听到小舞的嗤笑。

“噗,两个大笨蛋,逗你们的!第六魂技——虚无、爆杀八段摔!”

武魂真身的加持下,魔熊斗罗和鬼豹斗罗的爆杀八段摔几乎是无解的,必须由小舞完成魂技才能解脱,而这两人,并不知道,他们连坚持到第八摔的时间都没有!

海神三叉戟带着一去不复返的架势冲向比比东,魂力大损的唐三面对的则是比比东不顾性命的全力一击!

“小舞——!”


诸法之书,斗五唐三利用孔雀翎和精英赛的奖励预言之书融合而成,伴随唐三成神之后成为真正的神器,三大功能——拓印,预言以及言出法随


我这边改成将神界中枢的预言能力抽出,融合小舞的天赋能力,削去窥视天机的反噬,预言,总是模糊的,以免给操作者带来不必要的灾难


小舞的神器之一,由于侧重写小舞,关于三哥战场上的风姿看可以看原著

评论(20)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