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桑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伍赓纪白菜同人】序言

先看清标题再审核内容

下定决心写这一系列还是因为看了剧版有些上头,原本我也是不打算写的,毕竟狗男主的性格已经被剧版美化一万倍了

不打算写是因为“菜狗”cp的甜度在剧里已经非常甜了,齁甜的

下定决心写也是因为我看到第十九集时,突然冒出来的一个想法,然后想要付诸行动给写出来

我本人支持尊重官配,但同人自由,原著漫画我是乐子人,只喜欢白菜,严重鄙视狗男主。动漫是“追菜”,剧版“菜狗”,男性角色喜欢逆天而行和子羽,剧版国超哥的脸太勾我了

但朱正延的逆天而行一出场,就把我的cp给掀桌了,这是什么强制爱的开头?跑题了跑题了

我闺蜜,没看过动漫漫画,陪我一起看剧,问我这个男的(剧版逆天而行)是不是喜欢白菜,因为那眼神太柔情似水了,最狗的是他的台词——

“谢字谈不上,我照顾白菜,应当应分”

有理由怀疑超哥当时的皱眉是有大大的疑惑——那是我老婆啊!

然后说一下我的剧情走向逻辑

按照原著不太可能,漫画太长了,动漫太没有完结,我打算按照剧版走向走,同时加入原著一些内容糅合

简单地说

时间线缩短,我不打算写长篇,目前剧版才到一半,大结局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一边写一边看,暂时剧情也不会太快

剧版算是把原著关于白菜的身世bug给补全了,没有太离谱,因为是上古晶石转世,所以有上古神力,父母是冥族海阔天空大元帅的部下,所以对应了原著逆天而行对白菜的特殊照顾以及冥族人对白菜的尊敬


名字我会沿用剧版的名字,如伍赓,伏夕,黑珑,白珑……

我不打算用剧版的妖族,冥族多霸气!

提醒一下,原著里提过白菜是有战斗能力的,逆天而行不仅仅教了“盾空术”,但毕竟她身边强者太多了,所以没有表现,唯二还是在天的眼皮子底下救走子羽和狗男主

剧版看设定改成伍赓的最强辅助了,毕竟两次刀了男主……


全文围绕白菜视角展开写,另外,对于剧版一些不满意地方我也会重新改,反䰠主题不改,但逆天而行收复十三大将必须尊重原著!谁给的胆子啊!冥族十三大将那可是逆天而行一个个打服的!剧版改成煽情,靠感情团结……也行吧,但我不太喜欢。属于各个角色的高光不会变动


另外关于年龄,尊重原著的话,新䰠寿命三百多岁。冥族原著并没有提及,但逆天而行曾经和白菜说过,人类的寿命太过短暂,按照当时,人族能活过50也算长寿了。所以冥族设定也是寿命三百多岁吧(不包含石化病再内)


然后同人文的要义就是让自己开心,剧情大纲肯定不会变,但白菜我会结合漫画,动漫以及剧版重新设置她的剧情,有一丢丢逆天而行和白菜“兄妹”向剧情,大致还是和伍赓(看剧版国超哭的惨啊,一看就知道是be)


我也挺会写be的……


哦对,不可以忘了追日!我特喵当年第三季扣秒找追日找了42集才发现他只出场不到加起来一分钟!


官配cp不拆,狗啃白菜,满舞……

评论(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